HOBALL 筆記簿

March 17, 2011

嚴浩說糖尿病

Filed under: 健康 — Tags: , — hoball @ 12:00 am

毛茄 PK糖尿病

2011年03月04日

秋葵,香港人又叫做毛茄,在超市和街市都能買到,可以先上網查 一下它的樣子,這樣就不會買錯了。我曾寫過一劑「秋葵治療糖尿病」的偏方,此方也被收錄進了最近出版的書中。上星期我收到一位讀者的來信,她從報上看到此 方後便開始服用,本來只是想試一試,結果效果卻很好,「多年的糖尿病真的好了!」使用這些不起眼的偏方,卻收到顯著的療效,我能體會當事人的驚喜。小小的 秋葵有這樣大的功效,是大自然對我們的庇佑和賜福,但像糖尿病這樣的頑疾,很難徹底好,要靠我們自己的配合,堅持健康的飲食與起居習慣,並要有醫生的跟 進。有些朋友不喜歡戒口,認為損失了人生樂趣,但戒口並不是完全不吃,比單純戒口更重要的是均衡飲食,喜歡吃的還是照樣吃,但是知道哪些吃多了不好,就少 吃一些,不要暴飲暴食,同時多攝入蔬菜水果。
我把秋葵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再寫一次,以方便那些沒能買到書又有急切需要的讀者們:新鮮秋葵兩隻,不要 煮,去頭去尾,切成片,溫開水一杯(不要熱水也不要冰水,把沸騰後的水涼至室溫),將秋葵放入這杯水中,浸泡一晚。第二天早晨,去渣後空腹飲用。堅持兩個 星期即可見到療效。我在書中介紹了三種治療糖尿病的食療方,三種都有讀者用過,三種都有實效。
今天早上萬里出版社的同事在電話中說,新書每天在書店都能賣出幾百本,我問他算不算賣得好?他說應該是,很多出版社很久以來都沒有遇見這樣的情況了!這真是個好消息,但願這本書能幫助更多的人。

糖尿患者重要來信

2011年03月16日

網上傳來一篇糖尿病患者自己寫的信,非常重要:「從 94年糖尿病發,歷經西藥、中藥、民間偏方的治療逾半年,血糖從 450-470(糖化血色素 16.7),調整到血糖 200-250(糖化血色素 9.5-10.6),但接下兩年半的時間就一點進展也沒有。醫生要我考慮注射胰島素,我拒絕了,因為我每天晨運後,血糖都能調整到 120-140之間,表示運動對血糖的控制是有效的。我辭掉了工作,每天三餐飯後做運動至流汗,但經過幾次醫院抽血檢查,糖化血色素依然偏高,停在 10.5左右。眼科醫生告訴我,如果血糖再無法控制,眼球的血管可能會病變。我想不透到底那裏出了差錯,我平均一天運動 6.5小時,一天要換四套內衣褲,注意睡眠作息時間,體能、精神變好了,為何別人的運動有效果,我偏偏就不如人。後來一位曾經患過糖尿病的朋友問我日常吃 些什麼東西,當我一提到仙草及茶葉(烏龍茶或綠茶),他就一直搖頭,說我的情況和他以前一樣,只要我不再喝這些東西就沒事。我的營養師及醫師並沒有說這些 不能吃,而且網上的文章對茶葉及仙草的態度都是正面的,但因為他是親身經歷,血糖已經完全改善,現在只需要注意飲食及定時運動,沒有服藥了。我聽他的話, 經一個星期的記錄,我的血糖從 270降到 140,這個月都在 140-150水準,有一兩次測到 120的水準。相信再過半年的努力運動,會將西藥完全停掉。」我相信這位朋友對茶的反應是個人的,但他的經驗說明兩點:一,糖尿病是有可能根治的。二,找 出不適合您的飲食!

1 Comment »

  1. 我想請問早上飲了秋葵水之後還要食西藥嗎? 還是早上要停食西藥?

    Thanks

    Comment by phoebec8258 — February 21, 2012 @ 12:25 pm
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.

